欢迎光临本站 中共阜阳市委统战部 网址: fytzb.gov.cn

今天是: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
  基层动态
基层动态
  联系我们
电 话:0558-2262202
手 机:
邮 箱:
邮 编:236000
地 址:阜阳市委办公楼4楼
当前位置: 首页  >  基层动态
基层动态
颍东区举办“舞龙灯”表演活动
文章来源: 颍东区委统战部 作者: 王辉 发布时间:2024-03-14  浏览:998

3月11日是农历龙年二月二“龙抬头”,口孜镇老街迎来了一场热热闹闹的“舞龙灯”表演。

为传承白屯民族居舞龙灯传统文化,2023年口孜镇白屯民族居委会开始谋划组建龙灯队,在省、市民族工作专项资金的支持下,多级联动、匠心制作、排练“舞龙灯”,在2024年农历龙年“舞龙灯”正式进入大众视线。白屯龙灯平放长达50米,一身洁白,点缀红蓝龙鳞。舞动时候需要15人左右一起配合,徐徐升起落下,共同演绎出“翩若惊鸿,宛若游龙”的龙飞龙舞。

今天的白屯“舞龙灯”,从口孜镇五叉路口出发,沿着3公里的镇村大街又到口孜老街,观看人数达到2000人,让人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魅力,也在龙腾飞舞中深化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。


顶部】 【关闭

 

中共阜阳市委统战部 版权所有,未经授权禁止转载、摘编、复制或建立镜像。如有违反,追究法律责任。 
联系地址:阜阳市委办公楼4楼 联系电话:0558-2262202 邮政编码:236000
Copyright© 2010-2016 TZB.FY.GOV.CN. 皖ICP备2020015892号-1 技术支持:阜阳万维网络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