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光临本站 中共阜阳市委统战部 网址: fytzb.gov.cn

今天是: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
  港澳台海外
港澳台海外
  联系我们
电 话:0558-2262202
手 机:
邮 箱:
邮 编:236000
地 址:阜阳市委办公楼4楼
当前位置: 首页  >  港澳台海外
港澳台海外
两岸一家亲 救助台胞真贴心
文章来源: 市台办 港澳台工作科  发布时间:2024-01-25  浏览:1911

“台办,我跟小孩都平安到台湾了,谢谢你们帮助我,实在太感谢了!”台胞叶女士母子二人,在阜阳市台办的大力协调下,在市民政局救助站、市台联、颍州区台办全方位救助下,于20日平安抵达台北,一落地与市台办联系,表达了感谢之情。这段经历要从17日讲起。

身无分文,居民热心收留

1月17日晚,市台办接到报告,颍州区内有台籍叶姓女士带一男童流落街头,急需救助。市台办得到信息后立即联系市民政局救助站、区台办及社区工作人员,要求跟进了解情况,尽快找到人、妥善安置好。经过多方努力,在热心居民家中找到母子两人。经了解,叶女士来自台湾台东市,现年36岁,孩子9岁,因身无分文流落街头。

多方联动,及时照顾周到

市台办立即将相关情况上报省台办及市委统战部分管领导,经多部门联动、通力协助,叶女士母子二人于18日上午由颍州区台办暂时安置在阜阳市救助站。时值腊八节,颍州区台办、市台联及市民政局救助站负责人专程去看望慰问,并送去腊八粥、阜阳特色小吃、零食及慰问金。市台联、救助站、颍州区台办负责同志看望叶女士母子二人

细致关怀,爱心成功接力

由于本人要求尽快返台,1月18日,市台办和市救助站吴站长了解情况后,多方联系机场航班,并经征得叶女士同意,为其购买了当晚合肥经北京转机飞台湾的机票。同时、考虑到母子二人需要在北京转机,还特别安排了路上备用金。第二天转机时,因孩子的台胞证问题未能顺利登机。市台办积极协调航空公司、网上机票销售公司帮助变更信息、改签机票。救助站也继续线上远程救助,提供所需费用。经过多方爱心接力,叶女士于20日顺利抵达台北。(市台办 港澳台工作科)


顶部】 【关闭

 

中共阜阳市委统战部 版权所有,未经授权禁止转载、摘编、复制或建立镜像。如有违反,追究法律责任。 
联系地址:阜阳市委办公楼4楼 联系电话:0558-2262202 邮政编码:236000
Copyright© 2010-2016 TZB.FY.GOV.CN. 皖ICP备2020015892号-1 技术支持:阜阳万维网络公司